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史馆讲解员首次培训活动启动

2018-06-15 17:34:07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14日下午,商学院特邀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对商学院嘉兴学院校史馆讲解团进行首次培训,校宣传部副部长刘巧芝、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云飞随同。
  培训内容包括校史文化、讲解技巧以及讲解礼仪等。在培训开始前,吕延勤对讲解员的语言、礼仪、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校史馆讲解员待人接物能够符合礼仪规范,并能根据来访者的不同提供有特色的讲解服务。
  从第一展厅开始,吕延勤对馆中每张照片的历史背景以及照片里人物相关历史事件作了详细而有深度地解说。七名讲解员从珍贵史料、杰出校友事迹、校歌创作故事等方面感受到嘉院百年峥嵘。这些宝贵资料记载着我校励精图治,艰苦奋斗,一代代学子的奋发图强和共同努力。在第二、三展厅中,吕延勤重点讲述了陈省身老先生与学校之间的感人故事,包括学校的校训“方正为人,勤慎治学”题字的由来,以及陈省身老先生对学校的重大贡献。
  培训结束后,全体讲解员对吕书记两个半小时的精彩讲解表达感谢,并表示今后要提升校史知识储备和讲解水平,争取早日做一个合格的校史讲解员,让嘉院的历史和文化继续传承、发扬光大。
  商学院校史馆讲解团是本学期初组建,专门承担学校校史陈列馆讲解任务。首批8名学生讲解员在众多报名者中选拔产生。讲解团的日常管理由商学院负责。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