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红船精神与改革开放40年”学术研讨会

2018-06-11 11:22:5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9日至10日,由我校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红船精神与改革开放40年”学术研讨会在嘉兴举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清,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胡俊云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高校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黄文秀代表学校向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红船精神研究、育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作为办在南湖畔、红船旁的地方大学,学校始终把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作为办学使命和责任担当,将其融入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理念与顶层设计,用红船精神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激励师生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学校红船精神的学术创新、精神传承、资政服务等工作均取得了不错成绩。本次会议交由我校参与举办,充分体现了各参会单位对我校“红船精神”研究能力和成绩的信任,也为我校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他要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师要充分把握机遇,加强与专家学者们的学习与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红船精神学术研究能力,进而产出更多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邵清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十多年来在红船精神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我校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要求,我校“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旁的研究机构,要力争将自身打造成立德树人的学术高地。他希望,中心广大教师要胸怀学术抱负,锤炼学术能力,提高学术修养,以学术研究聚集省内外学者,以研究内容教育影响新时代大学生,使之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上,中国计量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胡建成,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段治文,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原书记、教授、博导张喜德,求是杂志社处长、编审李泾一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冰冰等专家学者作专题发言。  
  专家学者围绕“红船精神与改革开放”“红船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船精神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与时代价值”“红船精神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等议题开展了现场学习研讨。
  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在嘉兴南湖之畔举行“红船精神与改革开放40年”学术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先进性之源,是激励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同时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支撑。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行动就是以改革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弘扬以首创、奋斗、奉献为内核的红船精神,以红船精神凝聚改革开放的智慧力量,用红船精神练就深化改革开放的优良作风,团结和带领人民走好改革开放的长征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辉煌篇章。
  会上,还举行了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我校党委委员、人文社科处处长富华,党委宣传部、人文社科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