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首场宣讲会

2018-06-15 20:15:08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14日下午,我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首场宣讲会在越秀校区教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作首场宣讲,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方明主持宣讲会。全校550余名学生党员聆听报告。
  黄文秀以“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谈谈中国共产党与青年的关系”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青年的要求,从党的诞生与青年的觉醒、党的目标与青年的理想、党的宗旨与青年的奉献、党的建设与青年的责任、党的初心使命与青年的要求五个方面,为广大青年学子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与青年的关系。他指出,青年的加盟是党永葆青春和活力的动力源泉,而青年大学生是青年中的中坚力量,是党的事业的有生力量,担负着未来党和国家的建设重任。党的信念、党的事业要靠青年大学生传承和推动,党的革命精神、优良传统要靠青年大学生发扬光大。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着眼中国基本国情,立足自身实际情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要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文秀要求,广大青年学子一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承袭党的精神根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一往无前,切实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二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努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三要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时刻牢记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一切权力来自人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掌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需要、人民满意、党所期望的高素质人才。四要牢记“五个坚持”。坚持远大理想、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开拓创新、高尚品行,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党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把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结合起来,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实现人生价值。
  接下来,学校还将分别面向中层领导干部、骨干教师、思政辅导员、青年学生举行专题讲座,并通过专家授课、实体课堂、网络课堂、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全校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