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红船论坛”理论研讨会暨“学习新思想 同上一堂课”宣讲会

2018-06-29 17:22:45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红船论坛”理论研讨会暨“学习新思想 同上一堂课”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柯羽,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方明出席会议。
  黄文秀做主题宣讲。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前夕,召开这样一次会议,具有特殊意义,它既是学校弘扬红船精神、践行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也是“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重要内容。他强调,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旁的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办好红船旁的社会主义大学,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的使命担当,把弘扬红船精神文章做足,把弘扬红船精神文章做实,把弘扬红船精神文章做优。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充分发挥红船精神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将红船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努力把红船旁的大学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
  大会还表彰了2018年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2018年“红船论坛”理论征文获奖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凡夫等2位老师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师以及相关获奖单位和个人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