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人民日报社理论部萧伟光博士来校作讲座

2018-06-30 16:39:31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6月30日上午,学校邀请人民日报社理论部编辑、记者萧伟光博士来校作“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以马克思为中心”的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柯羽出席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思政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萧伟光首先从“人格力量”题解入手,通过援引古今中外的案例,回答了“为什么要读马克思”和“怎么样读马克思”这两个问题,并结合马克思的生平经历,系统分析了马克思的读书观、金钱观、婚恋观和幸福观,深入阐释了他强大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指出马克思是一位抱负远大、见识高明、博览群书、知行合一和富有批判精神的伟人。
  严从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萧伟光博士的讲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教育性,对于深入、系统了解马克思和他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的大学,全体党员同志和思政工作者更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担当,提升人格力量,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