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大赛三等奖

2018-04-17 09:23:43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4日,第五届“雅马哈”杯全国大学生日语演讲大赛在杭州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6级学生徐欢斩获三等奖,与上海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学子一同站在了领奖台上。
  大赛以“感动•协作•创造”为主题,分命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在命题演讲环节,徐欢音质优美,语速适中,以充沛饱满的情感和拿捏有度的表情征服了在场观众。即兴问答环节,她结合亲身经历,沉着冷静,一问一答,以率真流利的日语表达获得了评委一致好评。
  “雅马哈”杯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是我国日语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大赛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比赛以“展当代大学生风采,促中日友好,共建和谐亚洲”为宗旨,为全国学习日语的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日语能力的平台。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