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嘉兴市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8-04-20 08:08:38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4月18日,由嘉兴市教育局主办,嘉兴市高校辅导员联盟和我校联合承办的嘉兴市第一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我校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我校辅导员钱超荣获一等奖,潘晓侃、苏悦、肖艳萍荣获二等奖,方兴、计丹峰、黄文明、唐永、吴晓芳荣获三等奖。
  决赛分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在理论宣讲环节,选手们围绕“红船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主题,用生动精炼的语言,结合奋斗拼搏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辅导员的风貌;在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围绕“网络舆情”“学生违纪”等案例,从案例性质入手,抓住问题解决的关键点,分析解决问题的思路,层层推进,抽丝剥茧,做到了分析问题与落实举措的有效结合;在谈心谈话环节,选手围绕谈话主题,依据相关教育法律法规,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循循善诱,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我校、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共17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