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3 08:29:11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盛颂恩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
  盛颂恩简要介绍了两会盛况,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对报告中强调的关于优化高等教育结构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观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还就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全国政协会议上委员提案、关注议题等方面内容作了传达,对本次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自己作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和个人体会。盛颂恩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新的时代坐标鲜明,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他强调,两会精神与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密切相关,同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应用型大学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密切相关,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方面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信息量大,指导性强,是对大家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的一次深入辅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好两会精神,他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对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认识上来,统一到对通过宪法修正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重大意义的认识上来。二要努力提高依法治校的能力。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修宪的核心要义,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继续深化学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理顺学校的管理体制,优化学校的机构设置和制度创新,更好地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要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要把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同抓好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认真做好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进一步理清改革发展思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校院两级中心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