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

2018-04-12 15:54:15 通讯员:发规处通讯员 来源: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点击: 字号:TT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发规处处长陈铁峰主持,校长盛颂恩出席会议。
  发规处、教务处负责人分条线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本次专业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盛颂恩就做好本科专业审核评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今年工作的重点,评估的结果关系到学校未来发展的全局。此次专业评估既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规定动作”,也是学校下一步进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基础性工作,要充分重视;二要评建结合、聚焦重点。要正确把握审核评估的“五个度”,从学校办学定位、区域和地方产业发展布局与趋势等视角来思考专业的存在价值、发展空间以及专业结构调整的方向。以评促改,重点围绕培育专业特色、打造特色专业做好课程体系等配套调整和改革;三要上下协同,注重成效。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发动全校师生参与到迎评促建工作中来,确保上下左右沟通顺畅,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根据工作安排,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将于4月22至24日进行,本次参评专业49个。评估期间,专家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师生访谈、召开意见反馈会等形式对各学院及专业的教学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校办、发规处、教务处以及各教学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