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嘉兴市抵制非法“校园贷”巡回宣讲嘉兴学院专场暨金融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7-09-23 09:39:34 通讯员:学生处、商学院 来源:学生处、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非法“校园贷”的危害,9月21日晚,嘉兴市抵制非法“校园贷”巡回宣讲嘉兴学院专场暨金融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教二报告厅举行,这也是本次宣讲活动的第一站,我校近6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上,嘉兴银监分局副局长孙宏杰致启动仪式开幕词。我校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介绍了学校和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宣讲活动,让广大学生更加了解和关注非法“校园贷”危害,学会理性消费、文明消费,学会保护个人信息,了解金融和法律知识,从而增强自己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识别网络陷阱的能力,勇敢拒绝和远离非法“校园贷”。
  浙江省金融团工委代表周佳茵为嘉兴银监分局团委授牌“嘉兴金融知识讲师团”。会上,还组织了微课堂、互动问答、小品、RAP歌曲、合唱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来宣传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潜移默化中让学生认识到了“校园贷”存在的安全缺陷和风险漏洞,“名为低门槛,实为高风险”,“合同涉嫌欺诈”等使大学生成为部分网贷平台待宰“羔羊”的招数。
  此外,宣讲会当天,工商银行嘉兴分行、建设银行嘉兴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嘉兴分行等11家银行还在我校学生食堂门口集中设点,围绕“学好金融知识,开启稳健人生”为主题开展了现场宣传及咨询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