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推进会

2017-07-05 16:59:47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7月3日上午,商学院在文苑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推进会。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党委委员、人文社科处处长富华应邀出席。商学院班子成员、各研究中心主任、学院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学院学科和科研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下半年学科和科研工作的主要设想;与会各研究中心主任和科研骨干也结合自己的科研实际,畅谈了进一步推进商学院学科和科研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富华结合学校近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情况剖析了商学院在社科项目申报工作中的优势、短板及存在问题。她希望,商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建设工作要牢牢抓住特色主线,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提量的基础上保质;学院发扬创新、求是、合作的精神,坚持科研与教学工作结合、与社会服务结合、与人才培养结合,抓好领军人物的培养、高层次平台的建设、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建设、优秀科研成果特别是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
  黄文秀围绕学院近两年申报国家课题工作,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选题滞后社会发展步伐、教学与科研如何协调、团队作用如何发挥、调查研究需进一步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正确看待商学院科研工作现状,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加强时政学习、加强学术团队组建、加强高端学术交流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和希望。黄文秀要求,商学院全体教师要有大学院的责任、大学院的气魄、大学院的精神,上下积极行动,抓住当前科研发展的良好机遇,团结协作,不懈奋斗,推动学校科研创新水平不断提高。
  潘煜双要求老师们在加强研究团队的组建、注意前期积累并稳定研究方向的基础上,处理好学术研究中的几大关系,即近期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加强对外交流与提炼学术成果的关系、学术研究和自我研究能力提升的关系,为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商学院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