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16年第五期教学沙龙活动

2016-06-16 17:19:53 通讯员:李丹丹  点击: 字号:TT

  6月15日中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16年第五期沙龙活动在梁林校区十号楼419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期沙龙邀请了教师教育学院刘建东副教授与大家一起讨论分享“教师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

  刘老师首先从教师职业常见的嗓音问题开始,就教师科学用嗓技巧进行了讲解,包括练呼吸的方法、用声乐练声的方法纠正语言发音的错误等。他希望老师们在练习的时候要进行辅助朗读练习。并建议在练习篇章的时候,多练小声,待小声的字音、声音部位调整完毕后,再加大气息的支持,放大声音。这样可以避免过于过早的疲劳。

  活动中,刘老师还向在座老师示范科学的练声方法,引导参与者运用呼吸和腹部的力量,减轻声带的压力,达到轻松发声的效果。最后,刘老师就嗓音的保养方面,给在场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些建议。

  本期沙龙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

\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