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如何成为一个好医生

校友王钢作客医学院杏林讲坛

2015-10-23 08:21:03 通讯员:周洁  点击: 字号:TT

  10月22日下午,医学院杏林讲坛如期举行。本次杏林讲坛的主讲人是医学院优秀校友王钢,他为同学们带来了“如何成为一个好医生”的讲演。

  “做医生要有大爱。如果没有大爱,那么看病就成了一种交易。”如今已经管理8所医院兼任海宁康华医院副院长的王钢从医至今一直将这一准则铭记在心。讲座中,王钢还提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来自三甲医院的脑外科医生来应聘,经验丰富,能力强。在外人看来,他简直就是天上掉下来的人才。然而,他因为想多赚几百块钱而在病人头上多插好几根管子,也在自己犯了错误的情况下责怪辅助科室的医生。不到三个月,他就被辞退了。由此可见,一名好医生不仅需要较强的能力,更需要仁心、敬业精神和团队意识。

   如何成为一名好医生?王刚学长的讲座告诉了大家答案。医学生肩负重任,唯有刻苦学习、进业修德、奋力拼搏。

 \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