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务虚会 研讨“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2015-08-26 21:21:14 通讯员:王骥东  点击: 字号:TT

  8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务虚会,专题研讨“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学校未来的五年发展谋篇布局。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校领导盛颂恩、吕延勤、史永安、严从荃、费建文、周珊、张文华、周亚新、富华、胡俊云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

  会上,各位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密切联系学校发展实际,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在学校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及校园与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建议,为规划编制勾画出了大致轮廓。

  盛颂恩校长结合当前学校发展的形势和“十二五”规划编制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新的规划编制要总结“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的经验,扬长避短,要紧密结合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学校下一步重点工作和正在进行的综合改革。他强调,从招生就业、社会评价、师资队伍等方面看学校仍有充足的发展空间,要对此充满信心。

  黄文秀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全面梳理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的相关问题。一是编制依据,包括“十二五”发展规划、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浙江省“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省市相关政策、文件。二是指导思想,以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四个更加”作为此次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三是发展战略,以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战略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发展战略。四是目标定位,党代会报告对学校的目标定位已经十分明确,“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定位与此一致。五是编制方针,包括提升内涵、凝练特色、强调创新、提倡开放、加快发展。六是相关内容、指标等,包括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建设等。关于编制工作要求,黄文秀强调,要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分析比较,加强科学论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