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重走一大路 秉红船精神 补精神之钙 铸理想之魂

我校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教学活动

2015-06-15 08:13:4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14日,我校“红船精神”论述十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弘扬红船精神,重走一大之路”现场体验式教学活动正式启动。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重走中共一大代表在嘉兴走过的路,在中国革命启航地接受了一次更为生动也更有感悟的党性教育。

  当天一早,校领导黄文秀、吕延勤、费建文、张文华、周亚新、富华、胡俊云、钱方明以及全体处级以上中层干部从学校出发,分批乘车来到当年中共“一大”代表们乘船的渡口——狮子汇,开始了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之地的体验。在渡船上,大家远眺南湖红船并认真聆听发生在1921年夏天的那段红色记忆,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身上的使命和责任。

  随后大家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在校党委书记黄文秀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到纪念馆内参观“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主题展览;听取了红船精神研究中心陈水林教授讲授的党课;观看了《红船》专题片。大家边走、边学、边看、边悟,在重温党史中感悟红船精神,在用心聆听中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办在红船旁的大学,学校一直以来充分依托党的诞生地的红色资源优势,集中力量加强“红船精神”的研究和挖掘,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开展干部教育、青年学生培养、社会服务工作。此次组织开展体验式教学旨在通过重温建党历史,净化党员干部心灵,补精神之钙  铸理想之魂,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善创新的地方应用型大学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此次“重走一大路,弘扬红船精神”现场体验式教学活动,包括《嘉兴记忆》、《红船故事》、《精神传承》三个阶段,贯穿“六个一”活动,即听一次党课、瞻仰一次红船、看一次展览、学一次党章、观看一次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