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联合主办嘉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4-01-25 10:12:2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深入推进嘉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1月24日,由学校和嘉兴市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嘉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梁林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校党委原副书记吕延勤,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金剑辉出席会议。

 

  钱方明表示,学校坚决扛起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大学的政治担当,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着力构建红船精神“五化”育人体系,全面推进“红船旁的大思政课”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体系构建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他指出,作为嘉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牵头单位,学校将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结对共建单位联动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打造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特色鲜明的研究平台,支撑引领嘉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助力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
  金剑辉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即将到来之即,在嘉兴大学召开嘉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非常有意义。他指出,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准确把握好“根与魂”“点与面”“道与法”等关系。他强调,要进一步建强工作机制,从理念、课程、师资和评价等四个维度推进一体化建设;要深入挖掘嘉兴丰富的思政资源,讲好嘉兴故事、红船故事,打造更多思政育人的嘉兴品牌。他希望,嘉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深入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与嘉兴教育学院及各中小学强强联合,积极探索,形成合力,不断推进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举行了嘉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钱方明和金剑辉为研究中心揭牌。

  会上,还举行了嘉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嘉兴教育学院与嘉兴技师学院、嘉兴市秀州中学、嘉兴市秀州中学初中部、嘉兴市实验小学、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王店镇中学、嘉兴经开实验教育集团、嘉兴市洪兴实验学校签订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结对共建协议》。
  交流发言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嘉兴技师学院、嘉兴市实验小学、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嘉兴经开实验教育集团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
  嘉兴市教育局和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关人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