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附属医院医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2024-01-02 15:12:5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附属医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29日,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长、学校附属医院医生王宝祥,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人亲切接见,并作为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当天下午,王宝祥还参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援外医疗工作座谈会,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和人民日报记者采访。他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党和国家授予的荣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先后共12名队员,除1名翻译外,其余11名队员均由嘉兴地区整建制选派。学校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王宝祥主任医师、外科徐言副主任医师、放射科王佳主任医师,以及餐饮部朱燠彬/蔡辉(先后派遣)作为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于2022年6月11日远赴万里之外的中非共和国执行医疗援外任务。2023年12月28日,他们顺利完成18个月的国家援外医疗任务,载誉凯旋。

  在外期间,全体队员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克服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工作生活条件艰苦等诸多困难,因地制宜、创造条件坚持开展医疗服务,累计为当地患者提供门急诊服务2.49余万人次、中医药诊疗服务1.07余万人次,实施辅助检查5000余人次,引入医疗新技术、新项目10余项,为推进中非卫生事业发展、巩固中国与中非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外期间,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高风险之地践行中国医疗队精神,以精湛医术、优良作风赢得了中非政府和民众的信赖和赞誉。2023年2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体队员回信,肯定医疗队“克服工作生活上的困难,用心服务当地民众,既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是传递情谊的友好使者”。

  2023年12月,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在总统府隆重举行授勋仪式,亲自为每名队员授予国家级荣誉勋章。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关于表彰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