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湖师范学院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2024-03-30 11:49:23 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3月28日下午,平湖师范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全体师生分四个批次参加演练。学院党委书记冯伟芳担任总指挥。

  下午13:30,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模拟火警信号响起,在行政楼、教学楼、食堂、寝室等不同楼宇的师生,听从各通道及楼道口疏散员引导,按照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要求,低头、弯腰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疏散路线冷静有序地从指定出口撤离并抵达疏散集合点。

  平湖市钟埭街道街道消防救援站副站长童志刚应邀为师生讲解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和火灾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冯伟芳强调,消防安全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演练的目的就在于检验教育成果和发现问题。针对本次逃生演练,他要求全体师生要不断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持续强化问题意识,高度重视并及时改进,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各部门要继续抓好安全教育工作,扎实做好日常排查工作,强化隐患治理,不断提高火灾疏散救援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运行,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夯实基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