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动员会暨校园消防安全培训会

2024-03-18 19:01:5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保卫处 点击: 字号:TT

  3月18日,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动员会暨校园消防安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出席会议。

  钱方明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做到组织缜密、安全有序、全员覆盖,用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灾情的不确定性。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演练的重要性。把大演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力组织好、落实好。要严密组织领导,确保演练取得实效。精心策划、密切配合、严密组织,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操作,让师生们在演练中真正掌握实用的逃生技能和自救方法。要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深入分析大演练中暴露出来的相关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不断完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胡玉文作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火灾逃生能力”为主题的校园消防安全培训。他详细讲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应对火灾处理办法、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校园火灾预防措施。他表示,消防安全任重道远,希望学校在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和阶段情况总结的同时,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做到人人关注、防治结合,确保校园消防安全,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解读了《嘉兴大学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综合治理联络员,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