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与南湖区人民法院签订合作协议

2024-03-15 09:07:06 通讯员:苏瑞  点击: 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司法实务与法学理论深度融合,培养高层次法治人才,3月14日,文法学院与南湖区人民法院签订党建共建暨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南湖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虞峰,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童建华出席签约仪式。

  虞峰表示,南湖区人民法院与与文法学院是长期合作对象。他希望,双方党建共建,打造院校合作“金名片”,进一步深化良性互动、拓展合作内容;优势共享,开拓法学研究“新路径”,共同产出高质量的司法理论和实务研究成果;人才共育,激发法治队伍“内驱力”,为新时代法治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层次法律研究人员和司法实务专家。

  童建华对南湖区人民法院多年来给予文法学院及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党建共建,共同打造特色品牌;用好司法资源,深入研究学习数字化改革下的法院司法应用;强化理论研究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挖掘提炼南湖法院具有的丰富案例素材。

  合作协议明确,双方将就培育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法律人才等开展合作共建、资源共享。双方将设立日常联络机构,在南湖区人民法院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和党建共建示范基地,共同培养法治人才;深化资源共享,共同开展调研课题研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享成果;加强图书资料、司法案例、学术活动等信息资源的共享,促进法学理论与审判实践紧密结合,不断产出具有辨识度和含金量的合作成果,积极助推法治嘉兴建设。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等开展了深入交流。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干警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