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培训及模拟灭火演练

2024-03-15 11:15:42 通讯员: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3月14日,图书馆联合保卫处开展了图书馆消防安全主题培训及模拟灭火演练。图书馆直属支部书记张彩云主持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和模拟灭火演练两个环节。嘉兴市火焰蓝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杜亮老师结合真实的案例,分别从图书馆常见火灾隐患、逃生技能、消防器材和设施等方面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图书馆建筑设施及人员密集的特点进行了重点讲解。

  张彩云表示,图书馆人员密集,是学校重点消防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希望广大职工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相关人员通过模拟设备,现场演示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过程,并组织开展了模拟灭火体验。现场人员认真聆听并逐一操作体验。

  此次培训在图书馆职工中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防范火灾风险的意识,增强了火灾逃生技能,有效提升了图书馆预防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

  图书馆全体职工、临时聘用人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和演练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