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3年嘉兴市高校辅导员联盟心理论坛在我校举行

2023-12-15 19:12:2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14日,由嘉兴市高校辅导员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的“积极心理学视角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论坛在我校梁林校区举行。论坛分为专题讲座和主题交流两个环节。各联盟高校70余位专兼职心理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何燕玲应邀作“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何燕玲指出危机对个体来说是一次危险,但同时也是一次成长的机遇,她详细介绍了心理危机的评估维度与方法,同时指出干预者要像细心的父母和耐心的教师一样,通过“六步干预法”帮助个体从危机中康复。最后,何燕玲从实践层面分享了如何对有自杀行为的个体进行疏导与干预。
  在主题交流环节,来自嘉兴学院、嘉兴南湖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和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的8位心理工作者分别从各校工作实践出发,围绕朋辈群体心育、辅导员谈心谈话、积极环境构建、专职心理教师积极因子、心理工作挑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和各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特色,深入挖掘积极心理学对当下学生心理工作的实践意义。
  长期以来,我校非常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知识普及、主题实践、个体咨询和团体辅导等途径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和积极心理月活动,构建社会支持网格,不断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