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家园巾帼助力清廉学院建设

2023-12-05 10:39:2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二级学院建设,打造“信风清韵”品牌示范点,近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家园巾帼文明岗,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组织“妙笔书廉韵,翰墨颂清风”书法交流活动。
  学院抓住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这一契机,充分发挥家园巾帼文明岗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廉洁文化为主题,动员师生用书法赋能“信风清韵”高质量建设。师生们用主题突出、富有感染力的书法同创“廉”作品,用创作的书法作品布置展厅,让同学们处处见“廉”、时时思“廉”,共享“廉”环境,努力打造廉洁学生社区。用廉洁诚信文化潜移默化的引领青年学生廉洁修身、诚信做人。
  作为省级巾帼文明岗,家园巾帼们各显神通,创新育人载体,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具有书法特长的黄泽暄老师,指导学生进行《石灰吟》书法作品创作,在潜移默化中以廉化人,以廉育人,积极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因子,弘扬正能量,推动了校园廉洁文化如脑入心。
  同学们纷纷表示,以书法这一中国传统艺术形式表现廉洁,既加深自己对廉洁的认识,又可以以实际行动对廉洁文化进行宣传,不断将自身廉洁意识内化提升为廉洁信念,自己愿意为这道“廉”风景线贡献力量。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清廉二级学院建设抓手,以一站式学生社区为载体,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廉洁文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积极开展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推动“信风清韵”廉洁文化品牌示范点建设,为清廉嘉院建设添砖加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