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运营管理》国一流课程分享”主题教学沙龙

2023-09-22 10:01:5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21日下午,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商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承办,经济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协办的2023年第五期教学沙龙活动在尚德楼311会议室举行。本期教学沙龙的主题是“《运营管理》国一流课程分享”。教学沙龙由商学院副院长李郁明主持,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邬雪芬教授为主讲嘉宾,商学院工商系章俊杰老师和财务系杨行翀老师为分享嘉宾。商学院及其他学院近50名老师参加通过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邬雪芬通过对《运营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特点、建设初衷、建设历程,分享了建设经验,并从教学特点、教学目标、教学难点、教学模式比较、学情分析、教学实施、教学示范、教学特色等多方面阐述了课程的设计思路和教学过程。她指出,案例教学模式,应从学生需求出发,融理论与实践与一体,将案例游戏化、场景化,激发学生兴趣,从发现现实中存在的问题到合理运用理论知识解决问题。她建议要多准备一些案例,便于学生理解,也要让学生自己多调研,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多点互动,不能一味地灌输知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章俊杰以国际化教学为例,分享了课堂活动组织的经验;杨行翀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分享了课程教学平台建设与实施的心得和体会。
  最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沙龙活动,老师们更加深入详细地了解了一流课程的建设,也互相交流了经验,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