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级新生军训急救知识讲座

2023-09-03 16:15:2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自救互救的意识与能力,普及学生群体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大学校园内倡导和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文明新风尚,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以本次军训为契机,于8月28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军训急救知识讲座。
  2023级军训连各排卫生员参加了讲座,校医院培训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中暑现场救护、常见运动损伤、心肺复苏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要点等知识。讲座结束后,培训老师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AED使用等紧急救护技能,同时指导同学进行了实践操练。
  生命无小事,救护是关键,应急救护是每个人都应当具备的一项基本的生存技能。此次培训将心肺复苏技能融入到学生军训中,提高了各排卫生员作为“第一目击者”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为有效应对军训各类突发事件,保障校园平安稳定提供人员储备和技能支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