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常辉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作题为《水平考试在外语教学中的抓手作用和反拨效应》的讲座

2023-05-22 10:35:2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常辉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教师作了题为《水平考试在外语教学中的抓手作用和反拨效应》的讲座。讲座在兴德楼南205举行,由唐艳芳院长主持,学院大外部和英语专业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常辉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的背景和发展历程,指出了解学情和充分调研是水平考试研制的前提。然后介绍了水平考试的题型、分值、成绩解释等内容,指出学习是整个系统的中心,测试是整个系统的抓手。以考促学,以考促教,测评的主要目的是评估学生学习效果和教师的教学效果,并为学习和教学提供反馈,从而为学生调整学习内容,教师调整教学安排等提供有力参照。随后,常辉讲述了水平考试的反拨效应以及水平考试的标准化建设。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测试经过多轮改革与建设形成了诸多特色,测试内容既强调测试任务的真实性和综合性,重视语言运用,又重视对学生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的考查,评分方式紧跟时代发展,引入人工智能评分技术等。最后,常教授也分享了基于水平考试的教研和科研成果,为我院教师的科研发展指点迷津。
  分享结束后,常辉与老师们热情互动,耐心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