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技金融助力共同富裕 ——数据科学学院与嘉兴银行开展党建共建专题交流活动

2022-04-16 17:00:38 通讯员:数科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4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与嘉兴银行开展了以“科技金融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线上党建共建专题交流活动。嘉兴银行监事长侯育彬、嘉兴银行科技支行行长姚晓斌出席,嘉兴银行党群部及嘉银学院成员,科技支行党支部党员,数据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统计系党支部、大数据工程系党支部党员及师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线上活动。
  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战昕和侯育彬分别代表学院和银行介绍了党建引领全方位合作的期望和努力方向。姚晓斌介绍了嘉兴银行科技金融发展情况及科技支行的情况。
  嘉兴银行支行公司业务一部总经理马金伟以“共同富裕齐奋斗,科技金融显担当”为题进行宣讲;公司业务二部总经理陈月红介绍了嘉兴银行科技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案例。
  在师生分享环节,数据科学学院应用数学系主任宁同科分享了数据时代下的金融发展思考;统计系副教授李德高对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作了解读;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李春晔分享了大数据在金融中的应用及典型案例;金数191班王俊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数字、金融‘共同富裕’所面临的选择”的见解。
  此次活动为院银全方位合作奏响了序曲。接下来,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开展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共谋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