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2022-04-15 14:31:21 通讯员: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 来源: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采用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企业联合基金项目中期检查会议,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海洋通信信道辨识与模型优化理论及方法”通过检查。

  项目负责人、校长陆军院士汇报了项目中期进展情况。目前,项目已在面向海洋通信信道的深度神经网络基础模型构建,基于深度学习的海洋通信信道可持续学习和辨识理论,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信道估计、均衡、解调解码端到端联合优化方法等研究方向上取得突出研究成果,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方面同步高效推进。
  项目检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质询,对项目两年来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成果凝练、关键技术创新、外场实验等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陆军表示,项目组后续将在中期研究进展的基础上,继续系统深入地推进研究工作,力争按期完成全部研究任务,在结题验收中继续保持优秀成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海洋通信信道辨识与模型优化理论及方法”是我校牵头的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联合资助,于2019年立项,执行期为2020年1月至2023年12月,合作研究单位有西安科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6研究所。项目旨在从“海洋通信复杂环境下信道辨识难”“协同联合优化难”两大挑战性问题出发,运用深度学习思想,研究复杂通信环境的自主学习识别与对不同的通信场景的智能感知,提高海洋无线通信系统性能,探索海洋智能通信新理论新方法,为海洋智能通信技术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