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召开2022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暨清洁能源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

2022-04-12 21:51:00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0日下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2022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暨清洁能源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辛晓秘书长、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贾绍义教授、福州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侯琳熙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计建炳教授、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国琦教授、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王宏亮等专家参加。学校教务处处长艾宁教授主持会议,学院院长曹雪波教授,化药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曹雪波从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专家为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要求专业建设核心教师要抓住此次研讨会和专业认证的契机,进一步完善改进人才培养方案。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李以名汇报了新修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培养目标定位与标准、课程设置、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专家还对清洁能源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艾宁作总结讲话,要求化工专业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并逐条细化落实,不断推进2022版化学工程与工艺人才培养方案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建设,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充分发挥专业认证对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