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公益直播课堂

2022-03-26 18:50:15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为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地适应疫情期间的情绪管理,3月2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心理健康教育公益直播课在禾点点直播平台播出。直播课邀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玉茹老师主讲,主题为《疫情下的情绪调节》。共达5.7万人次收看直播。
  张玉茹分别从“感受情绪”“认识情绪”“情绪管理”三个方面对“情绪调节和追求意义”进行了阐述,从归因、行为改变、自我暗示、寻找归属感等角度介绍了多种情绪管理的方式,如接受现实、作息规律、看喜剧片、保持阅读、每天运动、记录琐事等。她还提供了很多如伸懒腰、深呼吸、放松训练、给特定的人打电话聊天等居家就可以完成的心理安慰方式。直播课持续一个半小时,深受师生的喜爱与好评。
  据悉,本次直播课是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云服务的一个部分。此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举办了四场主题为“线上心连心,隔离不隔爱”的线上心理团辅,并提供心理健康云咨询和云测评等心理服务。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做好教育教学、咨询服务、危机预防干预的同时,结合特殊情况开展专题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意识和积极心理状态不断提高。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