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郭隆华教授当选权威期刊JAT青年编委

2022-04-08 17:31:00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6日,权威期刊Journal of Analysis and Testing(JAT)第一届青年编委会增补编委会议召开,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郭隆华教授当选为该期刊的青年编委。
  Journal of Analysis and Testing是国内第一本分析化学领域的全英文期刊,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创刊于2017年,合作出版机构是德国Springer Nature。期刊主编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编委会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等分析化学领域的领军人物。
  该期刊主要发表生物分析、纳米分析、质谱、光谱、色谱、电分析和仪器研发等领域的高质量原创性论文,目前已被ESCI(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I(The Engineering Index)、Scopus、Google Scholar,以及CNKI等数据库收录,2021年预估影响因子为3.838。该期刊一直把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分析化学领域影响力最高、最广的学术期刊作为办刊目标。
  郭隆华教授主要从事分子识别材料与传感技术研究,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20余项,在本学科权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相关论文被他引6000余次,H-index 43。他还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核心成员组建的“青海海东富硒黑蒜产业专家服务团”入选国家人社部2021年全国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相关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近年来,他先后入选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首批浙江省高校“创新领军人才”等人才称号。

  (JAT期刊的主页地址为: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41664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