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2021-07-13 19:35:04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7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作题为“新时代高校行政人员自我提升之要义”的专题讲座。学院院长唐艳芳主持讲座,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人员、系部主任及支部书记到场聆听。

  俞明祥从高校院系行政人员的现实困境入手,从国家、省、校院三个层次分析了新时代高校行政管理面临的新挑战、新使命,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结合高校基层院系工作实际,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作详细讲解和论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势全局;二要聚焦素养能力、实现全面发展;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使命任务。
  最后,俞明祥鼓励承担行政管理工作的全体人员,要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做到心里有阳光、肩上有担当、笔尖有激情、手中有技艺、脚下有力量,牢记兴学强国、铸魂育人使命,把教育初心、家国情怀浸润在每一项工作中,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据悉,俞明祥两次荣获浙江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获评浙江省组织工作创新奖、首届浙江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多次获评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浙江师范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今年七一前夕,获评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近年来,他主导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应邀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录制在线课程,广受好评;主持教育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省教育厅等各类项目10余项,在《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思想教育研究》等核心报刊发表论文近20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