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家研讨会

2021-07-11 10:25:0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人文社科处 点击: 字号:TT

  7月10日,由浙江省社科联主办,我校人文社科处、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家研讨会在嘉兴召开。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我校党委书记、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院长卢新波,省社科联秘书长、规划处处长刘东出席会议。来自我校、复旦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陈先春主持。

  盛世豪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共同富裕理论研究,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浙江社科理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他强调,做好共同富裕智库建设,要加强各智库间的协同与合作,形成智库联盟,谋划一批选题;加强学术研究,产出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他希望,专家学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部署,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为浙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提出更多有效可行的对策建议。

盛世豪讲话

陈先春主持会议

  卢新波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嘉兴学院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专家学者加强交流、充分研讨,积极建言献策,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卢新波致辞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目标、战略任务、重点举措、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进一步丰富共同富裕思想内涵的重大实践,是探索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途径,能够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同时也有利于浙江加快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专家学者还表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建设需要同时做好“做大蛋糕”“做优蛋糕”“分好蛋糕”三方面问题,真正做到经济高效、发展高质、人民高兴。

  与会专家学者还对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的特色、优势和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
  我校人文社科处、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经济学院负责人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