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5年浙江省第6期创新方法应用推广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5-09-20 17:52:50 通讯员:cfxy_zxz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20,由省科技厅主办,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和浙江省纱线材料成形与复合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2015年浙江省第6期创新方法应用推广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来自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等地10余家高校、企业共60余位高校教师、企业研发管理者、技术骨干、研发人员、设计人员等参加培训。副校长严从荃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周苏教授做了题为“TRIZ的解题模式——突破思维惯性的方法”的首场报告。

  为使学员学有所获,有效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在接下来的5天里,省内4位创新培训认证专家们将向学员们详细讲解TRIZ创新理论体系,了解系统分析方法及其在解决问题时的价值,同时结合大量案例与学员们分享构建系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流程,最后形成解决技术难题备选方案的基本方法。

  据悉,今年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已在杭州、宁波等地举行了5期创新方法应用推广培训班,为100余家高校、高新企业的300余名教学科研人员提供了培训,通过推动技术创新方法在全省的推广应用,有力地促进了相关企事业单位科技人员的创新能力及科技竞争力。 我校是浙江省第二家由高校承担省科技厅创新方法应用推广培训班的杭外高校。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