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

2021-03-24 20:07: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3月2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回顾了17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视察我校时的情况,以及学校在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讲话精神所走过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校领导吴云达、周亚新、胡俊云、陈新友、张琦、杨培强、钱方明等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畅谈《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学习体会。

  卢新波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对本次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大家在前期学习《习近平在浙江》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思考和认真准备,主题发言质量高,体现了思想深度、视野宽度、情感温度、举措力度。
  卢新波指出,《习近平在浙江》反映的主要是习近平同志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这段历程,在习近平同志的地方领导实践中具有关键性的意义。“八八战略”既是顺应时代的产物,也是习近平同志的睿智抉择,给浙江擘画了宏伟蓝图,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也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

  卢新波强调,2004年3月24日,习近平同志视察我校,并在我校办学90周年校庆时发来贺信,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今天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具有特殊意义。当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一要提高站位,着力增强“政治三力”。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学习《习近平在浙江》的重要意义和精神要义,把学习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带着信仰学、带着情感学、带着定力学,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用学习的特色性和成效性彰显我校学在前列、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二要强化担当,奋力实施“1358”战略。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一流工作状态、一流工作成果、一流工作作风,转变为全面贯彻学校“1358”战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三要加强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发动,组织好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主题党日活动等,加强舆论引领,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对学校发展的目标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激发奋斗精神和奋进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