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班主任课堂如期开讲

2015-09-19 10:13:37 通讯员:马晓红  点击: 字号:TT

  9月15日下午,2015级新生季主题教育活动之班主任课堂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开讲。包括南湖学院、平湖校区、成教学院在内的全校所有二级学院的近百名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课堂。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玉茹老师、校保卫处金卫国老师分别作了大学生心理危机预判和干预,新生安全教育的讲座。

  张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新生中最需要关注的六种情况,并为班主任们列举了一些真实的心理案例,指导班主任们如何进行危机干预。金老师运用他多年的工作经验,为老师们列举了许多校园安全问题,比如诈骗,传销,邪教等等,他指出,校园应该保持一个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绝不能让社会上的不法分子危害到校园安全。同时,他还通过一些案例分析了如何应对学生们经常出现的安全问题。

  新生班主任课堂的开设,不仅为班主任日后进行班级管理提供了指导,更是帮助班主任提升工作能力,引领班主任总结经验、科学管理、智慧前行。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