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主办《预应力混凝土薄壁管桩》《预制钢筋混凝土方桩》两项行业标准修订工作会议

2021-03-29 16:07:00 通讯员:建工学院通讯员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27日,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嘉兴市主持召开《预应力混凝土薄壁管桩》《预制钢筋混凝土方桩》两项行业标准修订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我校主办、浙江弘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设计及施工企业,预应力混凝土薄壁管桩、预制钢筋混凝土方桩生产企业、检测机构,外加剂及端板生产企业等86个单位的105 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刘红飞教授主持。
  我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刘巧芝致欢迎词。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奚飞达教授介绍了近期我国标准化改革的有关情况,并对上述两项标准项目的修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项目负责人、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蒋元海教授作了标准项目申报、标准修订前期工作及计划、标准参与单位的工作分工、标准调研等内容的汇报,并宣布标准编制组名单。与会代表对两项行业标准修订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标准的修订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预应力混凝土薄壁管桩》(JC/T 888-2001)、《预制钢筋混凝土方桩》(JC/T 934-2004)两项行业标准发布实施已经近20年。随着新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需要,原标准中的一些技术内容急需完善修订。上述两项标准的修订对我国预应力混凝土薄壁管桩和预制钢筋混凝土方桩的生产、设计、检测、工程施工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