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嘉院”建设推进会

2021-03-19 10:09:00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3月18日下午,我校在越秀校区教二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嘉院”建设推进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力推动形成清明清正的政治生态、清新清净的教风学风、崇廉敬廉的干部队伍、督廉促廉的长效机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他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嘉院”建设的新任务,强化立德树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强化制度建设,大力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强化监督执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生态;强化提质增效,大力推进“清廉嘉院”建设迭代升级;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保障机制。

  卢新波表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后,校党委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标我省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目标,立足于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新定位,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组织实施了新一轮中层干部换届。他要求,新一届中层干部要争做政治坚定、维护力强,知行合一、学习力强,改革创新、引领力强,担当尽责、落实力强,开放包容、外拓力强,作风优良、服务力强,顾全大局、团结力强,公道正派、廉洁力强的“八强”干部,汇聚起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磅礴力量。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夺新胜利,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嘉兴学院监察专员陈新友部署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并作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政治监督,着力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聚焦协同联动,着力提高监督质量和效能;聚焦执纪问责,着力规范权力运行机制;聚焦教育引导,着力营造清廉文化氛围;聚焦自身建设,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他要求,中层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正确对待职位、权力、名利;要时刻洁身自好,做到慎始、慎微、慎友,自觉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
  会上,还组织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中层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承诺书。
  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