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莅临平湖校区作专题学术报告

608181

2014-11-14 16:48:31 通讯员:冯伟芳  点击: 字号:TT

  11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量子信息实验室主任、中国科技大学教授郭光灿莅临平湖校区作题为“量子调控新纪元”的专题学术报告。平湖校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杨国勇主持报告会。平湖校区师生共400余人聆听报告。

  郭光灿院士围绕量子调控新纪元、量子纠缠的妙用、量子计算机、光子是什么等内容,为校区师生讲解了量子调控技术、量子世界与经典世界的不同、量子态叠加原理等专业术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量子力学体系的建立、量子力学与经典力学比较。并列举薛定谔猫实验、爱因斯坦与波尔的较量等两个生动形象的实例来论证,帮助大家宏观微观地理解量子、量子纠缠EPR效应等学术问题。郭光灿院士用通俗的语言配合生动的例子,向校区师生介绍了过去的几十年里量子物理理论、技术的发展与创新过程,阐述了量子对人类的贡献,并预言未来100年内量子技术将把人类对未知物理世界的探索工作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同时也将会给人类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报告会上,郭光灿院士还与在场师生互动,现场反响热烈、提问踊跃,郭院士一一给予耐心回答、解释。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技协会主办,中共平湖市委、平湖市人民政府承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