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人才定向招聘培养合作交流会

2014-11-14 15:21:54 通讯员:吴满成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7日、13日下午,来自浙江移动、振石集团华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七丰五金标准件有限公司、浙江兴土桥梁专用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卫星能源有限公司、嘉兴杰希希管道工程有限公司、浙江晶通塑胶有限公司、嘉兴市荔禾实业有限公司、嘉兴钢昌仓储有限公司、嘉兴奥通电梯有限公司、嘉兴嘉联电梯有限公司、海宁兴达刀剪有限公司、嘉善屹立机械有限公司、嘉兴瑞泰科技进出口有限公司等40余家单位的负责人齐聚机电工程学院实验楼会议室,共商校企深度合作,开展人才定向招聘培养计划事宜。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人才定向招聘培养模式这一中心议题,就校企合作的时间节点、专业特点、实习时间、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以及人才培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学院与企业达成初步共识,以2015届毕业生实习、就业为合作起点,由企业根据自身需要向学校招聘若干专业对口的学生到企业实习,接受企业所需的基础技能培训,此后的毕业实习、毕业设计都一直在该企业内进行,学生的综合能力会明显提高,学生与企业彼此间的了解和感情会加深,在就业双向选择时选择彼此的几率也会大大提高。

  部分企业代表表达了企业选择录用毕业生时对其综合素质的要求,以及以往毕业生在企业发展的实际感受,提出在校学生需扩大知识面,学会如何与他人合作,并端正就业期望值,有意识的规划职业生涯,同时企业对人才定向招聘培养计划表示极大的肯定,此外,企业还表达了愿意设立奖助学金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钱苏翔代表学院对嘉兴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积极为校企服务促成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今后能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真正实现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无缝对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