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工程类课程教学与人才培养反思”主题教学沙龙

2022-09-23 14:46:5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22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经济学院和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组织的2022年第八期教学沙龙举行。沙龙主题为“工程类课程教学与人才培养反思”,由生化学院蒲江龙老师主讲,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美燕、生化学院副院长钟伟和考研班主任朱长俊老师作为分享嘉宾,30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蒲江龙从工程课程教学与人才培养的现状与特点、教学手段、教学技巧和工程人才培养反思四方面切入,深入浅出并结合实际阐明了工程专业学生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并从课程角度思考如何帮助学生树立专业自信、铸就工匠精神、培养工程性思维和创新能力,以及高校教师如何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
  庄美燕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分享了关于就业育人工作的若干思考,强调了就业育人在高等教育中的重要性。钟伟以“学科竞赛反思本科人才培养”主题,分享了生化学院在学科竞赛与教育教学衔接中进行的有益探索。朱长俊结合多年考研辅导工作经验,就学院逐年递增的考研率和上线率原因进行了分析。
  钟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新形势下,我校工科专业的教学方式和模式应当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行,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激发专业课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建设。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