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同训练,共苦甜!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拉开序幕

2022-06-21 11:15:35 通讯员:体军部通讯员 来源:体育与军训部 点击: 字号:TT

  6月20日上午,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梁林校区西区田径场举行。军训师政委、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军训师副师长、嘉兴市南湖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林斌出席大会。大会由军训师师长、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主持。

  钱方明作动员讲话。他对承训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参训学生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形式,对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集体主义观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表示,学校把国防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国防,近三年为部队输送了170余名高素质大学生,展现了南湖红船旁高校的使命担当;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每年精心制定学生军训实施方案,明确军训任务和要求,按纲施训、科学组训,确保学生军训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他要求,全体参训学生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国防观念,发扬优良作风、严守组织纪律,磨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军训中去,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严明的纪律努力完成军训各项任务,在军训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南湖红船旁高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林斌在讲话中表示,军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国防法规的重要体现,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有效途径。

  他指出,通过军训,大学生不仅能够学到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还能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增强组织纪律性,养成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敢于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
  他要求,全体参训学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训练任务;全体军训教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课目多的困难,坚持科学组训、正规施训,确保军训质量和安全,高标准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动员大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葛建伟宣读了学生军训纪律要求,商学院营销211张娟静作为参训学生代表表态发言,承训教官代表进行了军事技能展示。

  学生工作处、体育与军训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承训教官、军训指导员、辅导员和参训学生参加大会。

  当天下午,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了教官见面会,进一步明确了军训工作要求。此次军训为期2周,学校4100余名2021级学生参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