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一成果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22-06-21 17:06:19 通讯员:材纺学院通讯员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纺织之光”202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揭晓并颁奖,由我校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教师罗建勋、李书卿、马贺伟、洪新球、王亚平等组成的教科研团队申报的成果“基于育人品牌构建的地方院校轻化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二等奖。  
  十多年来,材纺学院轻化工程系(专业)立足我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和办学目标,以产业对技术和人才素质的需求为导向,通过有利于专业发展的硬件建设(校企产教融合之校内与校外基地)、软件建设(系列教学改革)和文化与品牌建设(“皮里春秋”之新时代育人)等举措着力培养“厚基础、宽视野、强能力、善创新”的复合应用型人才,着力回答“行业之问、校院之问和师生之问”,着力并持续回答专业“为谁培养人”“怎么样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持续回答“为谁建专业”“怎么样建专业”和“建设什么样的专业”的问题。这些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毕业生对专业的满意度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位于学校前列,学生后期发展良好,得到了行业的赞誉。
  本次教学成果评选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设立,旨在奖励在纺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单位和个人,以此调动纺织类院校相关高等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纺织类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更好地适应纺织行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