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作为创始成员单位参加中东欧经贸合作智库联盟成立大会

2022-03-02 08:09:38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2月28日,中东欧经贸合作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中东欧经贸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在杭召开。我校经济学院作为智库联盟创始成员单位参加成立大会和线上论坛。

  成立大会上,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视频致辞。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省社科院副院长查志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刘作奎作了题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现状与展望”的主旨演讲。省商务厅及省级有关部门代表、17家中东欧经贸合作智库联盟创始成员单位代表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各联动区相关负责人共约80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首批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联动区作了重点推介,并发布了中东欧经贸合作智库联盟倡议、工作章程及2022年度研究课题指南。 
  据悉,中东欧经贸合作智库联盟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浙江省商务研究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共同发起,协同有关智库、科研院校等组建成立,致力于成为各成员单位成果共建、互学互鉴、汇聚智库的载体,切实为“中东欧经贸合作”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经济学院与智库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未来,经济学院将与其他创始成员单位共同探索浙江与中东欧国家多领域合作研究,为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嘉院智慧。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