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联合主办“嘉里共富”典型案例发布会暨2021年嘉兴市经济学会年会

2021-11-01 19:54:21 通讯员:研究院通讯员 来源: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31日,由嘉兴市社科联、我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联合主办,嘉兴市经济学会、嘉兴市社科经济研究所、我校经济学院承办的“嘉里共富”典型案例发布会暨2021嘉兴市经济学会年会在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嘉兴市社科联副主席胡勤芳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发布会由我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嘉兴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顾骅珊教授主持。

  钱方明指出,举办“嘉里共富”典型案例发布会,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理解和把握共同富裕的思想与理论,有助于深入推动嘉兴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催生出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他表示,未来,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将继续发挥人才集聚优势,围绕共同富裕思想、理论、政策与现实问题,以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区域协同为主要研究方向,为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更多高水平、有价值的决策参考,为嘉兴、为浙江乃至全国推进高质量城乡统筹、高水平城乡融合、高起点建设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胡勤芳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展示嘉兴社科理论界关于共同富裕阶段性的成果,意义重大。她希望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在共同富裕的研究与实践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同时,增强机遇意识,聚焦嘉兴特色优势,以小切口丰富全域共同富裕的大场景,推出凸显本地特色的共富理论载体和实践载体。

  活动现场,进行了10个“嘉里共富”典型案例经验分享。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顾益康,嘉兴市政府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宋志贤,我校经济学院院长、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执行院长文雁兵对案例作了精彩点评。

  文雁兵认为,在嘉兴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的工作中,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未来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跨学科发展优势、研究院共同富裕理论研究先发优势、嘉兴城乡统筹实践典范先行优势,进一步总结共同富裕相关典型经验,为嘉兴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积极建言献策;二是推进落实研究院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亚洲财富论坛等机构的合作意向,把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浙江共同富裕的先行示范经验进行国际推广;三是加强共同富裕的理论研究工作,为建立中国特色的共同富裕理论体系、话语体系做出贡献。
  我校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冰冰教授作总结发言,表示嘉兴学院将积极总结提炼和宣传展示嘉兴“逐步共富”“共建共富”“全民共富”“全面富裕”的经验做法、实践创新和路径探索,为推进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展示“嘉院贡献”“社科担当”,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嘉兴经验”“嘉兴智慧”。
  据悉,自“嘉里共富”案例征集活动以来,共收到18个乡镇和村庄的案例申报,经专家评审,遴选出秀洲区洪合镇等10个案例作为本次典型案例进行调研。评选出的10个案例将纳入我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共同富裕典型案例库”,并得到2021年度嘉兴市社科重点课题的正式立项。我校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还将以此为基础,组织研究员开展《共同富裕看嘉兴》书稿编辑并公开出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