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1-10-30 21:20:51 通讯员:离退休处通讯员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 字号:TT

  10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原书记、关工委主任徐宪民,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吴云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张琦,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及学生代表出席次会议。会议由徐宪民主持。

  徐宪民对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他指出,要加强学习研训,在精准关爱帮扶上聚焦用力,发挥“五老”关爱激励机制;讲好“嘉院故事”,对“薪火相传、老少共建”“忘年交”等工作品牌进行优化完善;深入学生宿舍,切实当好青年学生尊法守法的“护航人”、道德养成的“引路人”,健康成长的“贴心人”。
  张琦和吴云达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关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云达强调,关工委要深化思想认识,成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力量;发挥制度优势,成为广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指路引路的良师益友;发挥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资源优势,传承红船精神,做好“红色育人”这篇大文章。要注重总结提高,成为言传身教的行家里手;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在条件成熟的学院大力推进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要把贯彻落实《意见》的过程作为推进关工委工作深度发展的过程,紧紧围绕学校“1358”发展战略要求和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总体目标,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张琦指出,要在全校范围形成进一步关心参与关工委工作的共识;发挥学校主战场作用,以立德树人为主要任务,强化对学生的生活教育,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各学院、部门(单位)要大力配合关工委工作,在工作中为“五老”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意见》等上级文件精神。与会代表讨论交流了《中共嘉兴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宝贵建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