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主办“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公开直播课暨全国高校党史课程联盟共享课

2021-10-10 20:09:37 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公开直播课暨全国高校党史类课程联盟共享课在崇礼楼302教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出席并致辞,“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课程团队及50多位学生到场聆听。

  张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是建党精神的集中体现,形象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师生,我们更要弘扬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她表示,《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理论和实践课是全国高校党史类课程中的重要一课,希望同学们通过课程学习,深刻认识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提升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成为红船精神的深入学习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本次课程由我校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初心工作室”、上海大学“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顾晓英工作室”、全国高校党史类课程联盟承办,超星公司协办。授课当天,《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省级一流线上课程负责人、校人文社科处处长彭冰冰对在线课程的概况作了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惠芬介绍了省级一流实践课程《红船精神青春实践》的概况;红船精神研究中心陈水林教授讲授了《红船精神与时代价值》的第一课——“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的故事和红船精神研究的缘源;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教授介绍了红船精神实践特色项目《初心》话剧的基本情况;最后,初心工作室为大家展示了精简版话剧《初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