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基地

2021-10-09 13:48:09 通讯员:人文社科处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处 点击: 字号:TT

  今年6月,党中央批准浙江省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基地、调研基地、研究员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批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基地,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肖纯柏教授被聘任为首批研究员,这也是嘉兴市唯一入选的研究基地和研究员。
  我校研究基地负责人由校党委书记卢新波教授担任。他表示,学校获批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基地,我们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办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高校,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发挥并保持好学校在红船精神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力争在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外政党研究、共同富裕研究等方面产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建设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的学科研究团队,努力成为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浙江”的新智库,为守好红色根脉作出嘉兴学院应有的贡献。
  肖纯柏教授认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文化工程的思想旗帜,通过深化理论铸魂溯源走心工程,以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可以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和实践伟力,以浙江行动、浙江实践彰显新思想的科学真理性和时代引领性,把建党圣地建设成为党建高地。
  据悉,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嘉兴学院研究基地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引领,汇集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哲学等多学科的精锐学术力量,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与实践进行深入研究,出版《初心文库》系列丛书、《中共创建文献资料》系列丛书,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社会实践研修班,举办“伟大建党精神与红船精神”学术会议、中外政党研究高端论坛、中国共同富裕高峰论坛等,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