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培训会

2021-09-03 10:35:33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9月2日上午,学校在梁林校区10号楼419会议室召开“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培训会。教务处、各二级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教师共20余人参加会议,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等5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金伟娅教授作了题为《区域产业集群数字化制造产业学院的探索》报告,从政策背景、产业需求、专业基础、机构设置、建设目标、课程体系设计与能力培养、师资共享共建、学生选拔等方面详细分享了“区域产业集群数字化制造产业学院”的建设方案,为我校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实现“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三链融合提供了参考。浙江工业大学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袁旦研究员作了《提高认识、主动谋划、强化组织——关于现代产业学院组织申报的思考》,从提高认知、主动谋划、强化组织等三方面分享了浙江工业大学的管理经验。
  参会教师还就现代产业学院的申报与建设和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20年正式启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现代产业学院是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目的在于培养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我校于今年8月启动校内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目前,各学院正积极联系企业和政府,谋划相关产业学院的申报与建设工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