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再检查、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我校积极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备战工作

2021-07-25 17:01:29 通讯员:保卫处通讯员 来源:保卫处 点击: 字号:TT

  7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带队再次对学校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主持召开台风“烟花”防御备战工作专题会议,对学校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副书记钱方明、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副校长杨培强一同检查并出席会议。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园建设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卢新波再次强调了24日下午省教育厅教育系统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教育系统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立即投入防台减灾行动,压紧压实防台工作责任,加强防台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部门(单位)要提高警惕,深刻认识此次台风的不利影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高度重视防台工作;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周密部署防台工作。
  二是防范措施要再充分。要加强对实验室、教学楼、寝室楼宇的安全检查,做好室外物品的清理和防风防雨防漏电等工作;要全面排查工程建设和维修项目安全隐患,全面开展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加强近期各类师生集体活动的安全管理;要准备充足的防台物资;要确保信息技术中心机房等部位的绝对安全。
  三是岗位职责要再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巡查工作,全方面多角度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建筑物门窗封闭,实验室断水断电,做好新校区施工设备和材料的保护工作等。
  四是值班值守要再加强。要落实校领导带班,中层干部24小时值班的岗位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密切关注“烟花”对校园设施及师生安全的影响,确保重大事件第一时间上报。
  会前,卢新波一行再次对学校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地下车库、学生公寓等部位防御工作情况,并看望了暑期留校学生,提醒大家落实各项举措,注意防台抗台,确保人身安全。

  自7月21日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以来,学校召开了防台工作紧急会议,校领导带队到各部门(单位)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并通过每日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每日开展校园巡逻、每日摸排师生动态等多项举措及时贯彻落实省市防台工作精神,周密部署学校防台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